当前位置:

“郴州高山禾花鱼”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谭少文 编辑:余艺丹 2016-12-12 10: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2016年第四次农产品地理标记登记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举行,“郴州高山禾花鱼”顺利完成农业部答辩,全票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从此“郴州高山禾花鱼”成了一条有身份的鱼——农业部地理标志农产品。

  禾花鱼是郴州地区的特色养殖品种,养殖历史悠久,养殖方式传统,养殖环境独特,其鲜香甜嫩的独特风味深受消费者青睐,正宗高山禾花鱼一直以来供不应求。为保护郴州高山禾花鱼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精品渔业,郴州市畜牧兽医水产局联合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进行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报。经过前期规范生产、品质检测、追溯历史等一系列准备工作,郴州高山禾花鱼顺利进入农业部评审范围。在评审中,这条鱼优美的产地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成为全场的亮点。“高山出好水,独味禾花鱼”,评审专家对郴州高山禾花鱼给出了很高评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