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770个质检机构保障舌尖安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余艺丹 2016-12-12 09: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是保障群众“舌尖”安全的重要手段。近日,农业部会同全国总工会、人社部开展了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32支代表队95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3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农业部积极加强农产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国家和地方安排投资130亿元,建设了部、省、地(市)、县质检机构2770个,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已初步建立。部、省两级每年监测农产品和农业投入品样品总数近40万个,“十二五”期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总体保持较好水平。下一步,农业部门将重点加强检验检测硬件建设,加大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检测人员技能水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余艺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