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湘西茶精深加工建设项目在长沙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余艺丹 2016-12-20 10: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湘西茶精深加工、展示展销中心前日在宁乡经济开发区启动建设。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可实现年销售3500万元,新增茶叶销量1000吨,带动茶农种茶纯收入900万元以上,每年茶农户均增收一万元以上。

  大湘西地区位于我国的黄金产茶带,茶叶是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农作物之一。这一区域内茶叶品牌非常多,有1000多个,但企业的竞争力不强,比较有名的品牌只有百来个。为了加快大湘西地区茶叶公共品牌建设,湖南省以沅陵碣滩茶、保靖黄金茶、古丈毛尖、石门银峰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驰名商标为主体,通过构建“潇湘”茶品牌,引导中小企业广泛参与的“潇湘”+品牌建设体系。大湘西“潇湘”茶精深加工、展示展销中心作为湖南省农业综合开发、省精准扶贫重点项目,位于宁乡经开区,总投资5000多万元,占地150亩,建有3条有机茶生产线。建成后,将可实现年销售3500万元,年消耗毛茶折合鲜叶4500吨,带动茶农种茶纯收入900万元以上,每年茶农户均增收一万元以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余艺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