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大交通“串起”美丽乡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1-12 11: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县农村客运通达率达95.9%

  1月8日,新宁县黄金瑶族乡百宝村村民张吉友一早在村口搭车去县城,办完事后,中午就回到了家里。“现在客运班车通到家门口了,55公里路程一个上午就可以跑个来回,方便多了。”谈起村里交通变化,张吉友满脸喜悦。

  2016年,新宁县全面启动农村公路建设三年大会战,以交通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强交通及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构建大交通、大路网,全面改造提升农村公路,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该县依托日益完善的公路网络,优化城乡公交线路,形成以城区为中心、乡镇为节点,连接城镇、辐射乡村的客运网络,有力提升城乡运输能力。目前,全县拥有农村客运站场8个,设立农村客运招呼站392处。全县491个行政村(社区)中,已有471个通了客运(公交)班线,通达率达95.9%。

  为加快交通建设,新宁县积极筹措资金。2016年完成交通建设投入7500万元,完善路网结构,完成农村公路窄改宽160公里、安保工程92公里。目前,全县已形成干支相连、村村相通的农村公路网络。同时,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积极实施养护提升工程,以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专业化为目标,明确养护工作范围、责任、权限,全面落实县、乡、村主体责任,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工作考核。2016年,建成金石镇、崀山镇2个示范乡镇,创建新全公路、白塔公路、崀石线、黄八线等9条线路共78.6公里的文明示范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