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勾蓝瑶村:骑着“水牛”赏春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田如瑞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14 10: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3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田如瑞)“油菜田里、桃花地上,骑在‘水牛’背上赏花,真是太有趣了。”3月13日,从广州来到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的李先生,看到花海里游人骑在“水牛”背上拍照留影,兴奋不已。

  勾蓝瑶村是瑶族聚居村,也是省级扶贫村。去年,省民政厅派人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引导村民利用村里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和独特民俗,发展“春赏花,夏观莲,秋尝果,冬看戏”的乡村旅游。邀请北京旅游专家,设计建起了富有民族特色的瑶寨城墙门、将军庙、风雨桥、大水车等人文景观。村里还开发了200亩油菜、100亩桃花、400亩夏橙与蜜橘、300亩脆梨。在田间地头,用钢筋加稻草扎成30头雄壮的大“水牛”,任游人骑在其背上赏花拍照。

  大瑶山里气温低,勾蓝瑶村油菜花、桃花、梨花等比外面迟开半个多月。3月中旬,这里油菜花等陆续开放,景色壮观。“每天都有好多人来骑‘牛’看花。”村支书欧阳明俊介绍,骑“牛”看花经微信朋友圈传开后,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由村里贫困户共同创办的“勾蓝瑶”农家乐,生意也红红火火。村旅游公司欧阳慧英说,今年来,他们已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增加了3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