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年桔树整枝方法

来源:安乡县农业局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14 10: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安乡县成年桔园面积约有1万亩,桔树每年应进行1~2次集中整枝,即春剪和夏剪。但据笔者调查,在成年桔园的日常培管中,存在的一个普遍问题就是整枝管理跟不上。对成年桔树整枝时,应采取以下方法:

  一、缩树冠。桔树在生长过程中,树冠会不断向外围扩大生长,但已封行的成年桔园没有再扩大的空间。对超出株间或行间距30~50厘米的枝条,要通过回缩处理,使树冠大小与株行距相适应。

  二、降树高。成年桔树的树冠高度,一般以2.5~2.8米为宜,通过短截回缩,控制好树冠高度。

  三、开天窗。剪枝时,去掉树冠中心部位1~2根直立大枝,这样既可抑制顶端优势,调整树冠角度,又可改善植株内部通风透光条件,以利开花座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