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以文化撬动全域旅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刘飞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15 10: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刘飞)日前,在享有“扎故事艺术之乡”的邵阳县五峰铺镇,来了一批广西永富、贵州铜仁等地的游客,他们是专程来观看“扎故事”表演的。“扎故事”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已在当地流传200多年。“现在,慕名来看‘扎故事’表演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这让我们对传承好这一传统艺术充满了信心。”镇文化站年近七旬的老站长陈克文高兴地说。

  近年来,邵阳县挖掘当地丰富的人文资源,打造“中国蓝印花布之乡”“中国茶油之都”“咏史大唐诗人胡曾故里”“扎故事艺术之乡”等4张名片,以文化撬动全域旅游。县委、县政府先后筹措1.5亿元,设立全域旅游发展引导资金,不断推动民俗文化、特色产品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在“十三五”期间,将全力打造集生态休闲、文化消费、特色产业、循环经济于一体的全域旅游文化产业聚集区。今年,该县将全面启动非遗中心、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等“四馆五中心”建设,着力推进塘田市旅游文化古镇、岐山“花千谷”、天子湖休闲度假区、世界油茶花公园等项目建设。

  目前,邵阳县已投入近1000万元,修缮了被誉为中国“南方抗大”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塘田战时讲学院,打造红色旅游目的地;引资1000多万元,开发五峰铺蓝印花布手工作坊一条街项目;投资8.5亿元,建设占地1470亩的油茶文化博览园,打造目前中国南方规模最大的油茶文化旅游观光目的地,已完成5个中心场馆建设。此外,白仓万亩烤烟观光园、九公桥桃花岛、河伯岭生态农家乐、腊肉熏烤村等基本建成,填补了当地农业基地观光游项目空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