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万亩野樱花惊艳游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张明子 乔雁城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16 10:1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张明子 乔雁城)3月15日,尽管并非双休日、节假日,但来临湘市詹桥镇壁山村的游客络绎不绝。在这里,万亩天然野樱花渐次开放,一簇簇或粉红、或洁白的樱花开满枝头,宛若一张色彩绚丽的地毯,铺满壁山连绵起伏的山岭。

  据当地老人回忆,这里的野樱花有100年以上历史,以前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一直少有人知。近年来,随着杭瑞高速、平汝高速开通,这片野樱花终于走出了“深闺”。

  持续赏樱热,让往日偏僻、宁静的小山村人气爆棚,带动当地农家餐饮业火爆。村民钟星海是村里第一个搞餐饮接待的,他开了一家农家乐“樱花人家”。他说,目前全家已有7人参与旅游接待,每天接待4至6桌客。赏樱热带来大量外地游客,多时一天上万人,村里的土特产也成了畅销货。村民家里的土鸡、腊肉、干笋等供不应求。

  据了解,壁山村参天古树众多,森林覆盖率达到98%,负氧离子含量很高。该村还曾是红五军独立团驻地,有革命烈士亭、军工厂、红色医院等革命遗址,极具旅游开发价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张明子 乔雁城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