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衡阳:种植大户迷上植保无人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30 10: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肖少忠正在测试新购的植保无人机

  新华网长沙3月29日电 3月27日,湖南省衡阳县岘山镇金杨村在地图中查看的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前,该合作社46岁的农民肖少忠,经过前期培训,正在测试新购的植保无人机,熟练控制无人机前进、倒飞,让围观的村民们啧啧称奇。

  据肖少忠介绍,合社现有1100多亩稻田,原来打药都是人工进行,效率低成本高,今年改用植保无人机会方便很多。无人机在进行农药喷洒的过程中,可通过远距离测量设备如超声波和激光雷达等进行高度的调整。无人机可以扫描地面农作物,然后根据作物的浓密程度实时喷洒出适量的农药,且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的速度是传统机器喷洒的五倍。(刘欣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