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芦笋”地理标志认证通过省级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

来源:沅江农业局 作者:崔国清 曾勇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31 09:33:5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4955

右三符保军(省绿办副主任)及现场核查组成员在沅江市农业局绿办、

DSC05005

品质鉴评专家组成员对沅江芦笋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进行品质品尝。

DSC05013

品质鉴评专家组及农业局绿办、湿地保护局芦笋办及芦笋企业。

  3月27日至28日,由省绿色食品办组织,省农业委经作处、湖南农业大学食科院、湖南省农科院质量安全与加工研究所、中南林科大食品工程院等组成的专家组一行深入沅江,对沅江申报的“沅江芦笋”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进行了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

  27日现场核查组专家先后深入沅江市漉湖芦苇场、东湖脑芦笋基地进行了现场核查,现场查勘了芦笋的生长地域环境,认为沅江芦笋产地优良,顺利通过现场核查;在“芦笋荟”,专家组对沅江芦笋制成的各种菜肴进行了品鉴。28日上午在天成国际四楼二会议室召开了沅江芦笋品质鉴定会,申报主体沅江市湿地局局长就“沅江芦笋”的生产、管理、人文及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等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组采用现场提问、检测数据、材料佐证等方法,一致认为沅江芦笋产品特色鲜明,品质优良,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相关要求,建议申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希望沅江市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加强沟通联系,争取早日获证。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此次 “沅江芦笋”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是益阳市区域首次申报。“沅江芦笋”地理标志认证登记通过省级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这是向正式登记获证迈出的重要一步,“沅江芦笋”地理标志的登记认证将对沅江市打造“沅江芦笋”地域特色品牌、发展芦笋产业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