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召开2017年农作物病虫发生趋势分析会

来源:长沙三农网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01 11: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3月30日,长沙市召开了2017年农作物病虫发生趋势分析会,各县市区植保植检站站长、测报负责人、长沙市市植保植检工作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沙市植保植检工作站站长王冲勇主持,长沙市农业委肖志高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分析2017年病虫发生趋势,重点分析本地区病虫发生特点,出现的新情况,交流测报经验,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难题。会议首先会商长沙市2017年主要农作物病虫发生趋势,对全市农作物整体病虫发生趋势进行预测,预计:2017年全市水稻病虫总体偏重发生,重于2016年。其中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纹枯病偏重发生,“两迁”害虫重于近年;二化螟、稻瘟病中等发生,局部偏重发生;稻曲病偏轻发生;南方水稻黑条矮缩病潜在流行风险大。会上大家还对蔬菜、茶叶、水果等经济作物病虫害进行了认真分析。随后,长沙市植保植检工作站王冲勇站长对2017年全市植保主要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县市区植保植检站测报人员加强对农作物病虫发生的监控,重点加强二化螟和稻瘟病的监测,及时规范上报数据,科学分析本地区病虫发生情况,做好2017年农作物病虫害预测预报。

  肖志高副主任最后强调要把握好“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这条工作主线,确保重大病虫灾害损失控制在允许范围内,增加绿色农产品供应,提升农产品质量,把植保工作和农业产业链相结合,作为系统工程来抓,抓出植保工作新亮点,抓出全年新成效。一是要抓好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搞好“农药减量集成技术展示示范园”建设工作;二是要将植保工作与农业产业、生态农业相结合,加大对植保工作的扶持力度;三是植保工作属于政府在农业公共服务领域的重要职责,要争取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争取增加专项资金。

来源:长沙三农网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