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八千万元助力乡村旅游(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勇兵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06 11: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乡村民宿的代表——中湖乡的五号山谷。

乡村民宿的代表——中湖乡回家的孩子驿站。

协合乡抗金岩乡村花海。

游人在协合乡插旗峪武陵源头茶业观光园游览。图均由 吴勇兵 摄

  红网张家界4月5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4月初,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及乡村旅游道路、污水管网、停车场建设等相关配套建设工作全面铺开。武陵源区乡村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武陵源区将投入财政资金8000多万元全面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全部在今年底前投入使用。

  按照武陵源区乡村旅游发展实施方案,全区今年确定的八项工作将按时间节点分步组织实施。主要包括:编制发展规划、推进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文化融合、招商引资、加大品牌培育、争取资金、宣传推介等。其中,结合全区旅游产业发展总体思路和新农村建设,对乡村旅游发展的空间布局、类型规模、产品特色等进行科学规划成为重中之重。

  同时,通过以点带面抓好示范乡村旅游点建设,详细规划龙尾巴—抗金岩—插旗峪片区,推动协合乡“旅游+农业”建设先行先试;做好野溪铺户外线路和特色民宿相结合,有序推进中湖乡“旅游+民宿、休闲度假”发展;做好锣鼓塔街道张家界社区富溪峪乡村旅游示范点的项目规划管理,根据乡村旅游产品的差异化以及游客接待能力,量力而行、有序推进、逐步完善。

  如何让乡村旅游发展真正落地见成效?武陵源区在做好发展规划的同时,今年确定了20个乡村旅游基础建设项目,涉及交通、环保、电力、水利、电信等15个部门,全部实行责任交办到单位,明确完成时间。并将乡村旅游发展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

  去年,武陵源区全面启动乡村旅游发展工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的指导意见》《发展乡村特色民宿(客栈)建设管理实施办法》《乡村民宿(客栈)星级划分与评定标准》等相关支持乡村旅游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并组织编制了《武陵源区乡村旅游民宿发展布局专项规划》。目前,如中湖乡的五号山谷、回家的孩子驿站、梓木漫居等有特色的乡村民宿以及茶园、杨梅园、乡村花海、生态农庄等农民参与经营的乡村游体验项目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兴起,发展乡村游已成为武陵源农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