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州瑶都”江华旅游升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杨丁香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07 09:2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6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杨丁香)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首届桃花节暨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桥市乡野猪桥村举行。数千亩桃花绽放,与金黄色的油菜花和遍布山野的杜鹃花汇成万紫千红的花的海洋,吸引上万名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有“神州瑶都”美誉的江华,拥有瑶族独有的风貌。近年来,该县依托其独特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以及境内丰富的自然景观、民俗风情,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先后开发了水东荷花、牛牯岭万亩茶叶、万亩油菜花等乡村景点,举办了赶鸟节、尝新节、火烧龙狮闹元宵、盘王节等民俗节庆活动。为进一步提升“神州瑶都”品牌和知名度,该县打造特色生态旅游品牌,特别筹划了贯穿全年的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形成“以节会友、以节促商”的良好格局,把县、乡、村文化旅游系列节庆活动打造成了湘、粤、桂地区旅游、文化、经贸的一张名片。

  江华还借助乡村文化旅游节这个平台,努力整合乡村旅游线路,提升休闲农业档次和品位,推动新农村建设,展示新农村风貌。香草源风情游、井头湾瑶族古民居等,成了省内外游客喜爱的旅游热点。据了解,今年前两个月,江华乡村游接待外地游客超过50万人次,同比增加30%多。

  “旅游升温是今年县委经济工作会上提出要打好的七大战役之一。我们将举全县之力,发展瑶族生态文化旅游,全面推进全域旅游。”永州市委常委、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华满怀信心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