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罗文村火了乡村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郭云飞 熊偲婧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07 09: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6日讯(记者 郭云飞 通讯员 熊偲婧)今日,在南县乌嘴乡罗文村,来自国内外的34位绘画艺术家完成了自己的创作。他们中,有12人来自英国、意大利、法国、丹麦、西班牙、克罗地亚和韩国等国。他们把对南县民俗文化的体会与理解转化为独特的艺术语言,留在花海中的民居上。这些五颜六色、特色鲜明的画面,为即将在罗文村启幕的中国·湖南(南县)首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洞庭湖生态旅游美食文化节增添一抹亮色。

  罗文村是洞庭湖边一个普通村落。2014年,该村被划入南县洞庭湖生态经济创新示范区。示范区一班人敢为人先,把城市“涂鸦”文化引进罗文村,让城市文明与乡村文明擦出火花。

  2015年3月,示范区举办了罗文花海民居“涂鸦”创意大赛。邀请国内知名高校教授、艺术家、文化创意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从来自全国高校、艺术团体、设计公司的240余幅(组)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作为施工样本,选定长沙的“城市漫步”“美美手绘”来进行彩绘施工。目前, 村里130余栋“涂鸦”民居均已成型,占全村民居总数一半以上。走进村里,仿佛置身七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罗文村有万亩油菜花海。该村又将湖区具有观赏性的荷花和芦苇花引入,还流转1200亩土地,委托专业花卉公司种植向日葵、郁金香和波斯菊等,四季花海、“涂鸦”民居融为一体,交相辉映。去年8月上旬,阿里巴巴集团拍G20峰会宣传片到南县取景,罗文村因其独特景色,被作为“美丽乡村”的代表推介。罗文美景在G20峰会上的宣传片中展示,一下子成了“网红”。

  如今,罗文村成为南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个靓丽窗口。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琴告诉记者,去年罗文村接待省内外游客近20万人次。旅游火了,带动村民开土菜馆、办民宿、卖生态农产品等,去年人均增收4000元。今年3个多月里,到村里游玩的国内外游客已达18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郭云飞 熊偲婧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