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路厨神齐聚长沙显神通 鲜虾扇贝你想啥就吃啥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晨星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10 15: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赛选手洪卉卉是位家庭主妇,她此次带来的参赛作品是虫草花焗韭黄。

吴海霞是一位餐厅主厨,她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传统美食厨师。

  星辰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晨星)暮春四月,首届中华美食娘厨艺邀请赛持续升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们现场比拼厨艺,各显神通。本次参赛选手包括专业厨师、家庭主妇、农村厨师等,菜品精彩纷呈、菜系多种多样。

  参赛选手洪卉卉是位家庭主妇,她此次带来的参赛作品是虫草花焗韭黄。主妇洪大姐用材十分讲究,“我做菜的原则就是一个字:‘鲜’!” 洪大姐熟练的厨艺和神准的火候把握也让现场围观的市民赞不绝口。

  吴海霞是一位来自湘西张家界的餐厅主厨,她带来的参赛作品是铁板虾和汽锅扇贝虾。从小在家受母亲的耳濡目染,吴海霞已经是纵横灶台几十年的“老口子”了,她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传统美食厨师。乐此不疲的学习与进步,千锤百炼的功底,让吴海霞收到了嘉宾与食客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美厨娘大赛秀嘉宾评委阵容强大,有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芒果健康馆的资深美食主持人郑义,中国餐饮文化大师、湖南省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李安鸣,湖南餐饮文化大师、长沙非常不可餐饮公司总经理徐勇等。嘉宾评委们从专业的角度,从每道菜的色、香、味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把脉。

  此次比赛旨在传承技艺、传播文化,将中华民族的传统饮食推陈出新,力求将有口皆碑的美食、美厨娘推广到全国各地。比赛由中国饮食文化绿色产业联盟,中华非物质食文化遗产与传统技艺保护协会及湖南省食文化研究会主办。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晨星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