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落子安徽 实现秸秆综合利用全程机械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10 10: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9日讯(记者 唐爱平)中联重科农业机械首个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日前在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正式揭牌。项目依托中联重科自主研发的谷物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秸秆打捆机、生物制料机等智能化农业装备,实现秸秆“收获、打捆、运输、储藏、利用”等环节的全程机械化作业。这也是中联重科打造的安徽省内首个秸秆综合利用整体解决方案。

  秸秆综合利用整体解决方案是响应国家“蓝天保卫战”,做好农业秸秆处理的一项重要工程。作为农业生产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中联重科近年来大胆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新出路。在升级技术、改善收割机秸秆粉碎还田效果的同时,还针对小麦、水稻、玉米等不同作物秸秆,研发出多款秸秆打捆机械,为农业生产提供了较为完善的秸秆“收储运”体系服务。

  针对秸秆资源化利用,中联重科研制生产出一款专门用于秸秆加工的机械设备——生物制料机。2016年开始投放市场的这款机器“喂入”各种作物秸秆,再加入各种菌种和辅料,产出饲料、肥料和基料等,可以将秸秆加工制成绿色无公害的生物有机肥料,具有重要推广价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