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黑茶产业综合产值冲刺150亿元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焦宏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18 10: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焦宏)又是一年好光景,春茶开采正当时。近日,中国黑茶之乡——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2017年黑茶开园仪式在江南镇华莱万亩生态茶园基地举行。这是安化县今年实现茶叶加工量7.5万吨、综合产值150亿元目标的开园曲。开园仪式前,安化农民跑神邓良华带领一支30余人的长跑队伍,从中国黑茶博物馆跑至江南华莱万亩茶园基地,“一品千年安化黑茶”的标语格外显眼。仪式活动现场,具有安化地域风情的节目轮番上演,茶歌对唱、茶歌独唱扣动心弦,采茶比赛和骑马游园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这是安化县举办的第二届黑茶开园仪式。2016年,全县茶叶加工量达6.5万吨、茶产业税收突破2亿元、荣登2016年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榜首,并连续五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前四强,黑茶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目前,全县茶园总面积达31万亩,创历史新高。新的一年,安化茶产业将继续推进茶园基地建设、不断转型升级、加强品牌价值培育,力争实现茶叶加工量7.5万吨、综合产值150亿元的目标。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焦宏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