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在全省率先实行惠农补贴资金发放个人网上查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赵永贵 严浩 杨军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24 10: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通讯员 赵永贵 严浩 记者 杨军)“真的是太方便了,只要输入身份证号码,哪段时间、什么补贴等情况,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4月20日,安化县村民老王用手机上的“益村”手机APP,在线查询了他的惠农补贴情况。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益阳市有关部门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开发 “益村”平台 “查补贴”功能,4月19日正式上线,共采集全市110万农户2014年以来的惠农补贴发放数据,有电脑PC端与手机移动端两种查询方式。村民只要登录“58农服”官网或“益村”APP,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就可以直接查询财政“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据了解,财政“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实行网上个人查询,益阳在全省14个市州中是第一个。

  目前,惠农补贴个人查询项目主要是中央和省级明文规定纳入“一卡通”发放的项目,包括库区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渔民渔业企业综合直补、企业林场苗圃综合直补和农村低保补贴以及农机具购置补贴、农业保险灾害赔偿款等27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赵永贵 严浩 杨军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