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银峰”香飘省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李飞 刘黎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5-02 10: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李飞 刘黎)“三湘有机茶第一县”石门县今天在省会长沙举办第十五届茶文化活动。该活动的举办,标志着今年中华茶祖节圆满完成14项主题活动。

  下午4时,随着“请喝一碗石门茶”歌舞上演,本次活动在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开幕。该县的渫峰、壶瓶山、太青山、思源等10家知名茶叶企业现场展销,共同打响公共茶叶品牌“石门银峰”。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5月1日。

  地处武陵山片区东部的石门县,走“生态立县、茶叶富民”之路,推动“茶树良种化、基地生态化、生产标准化、销售品牌化、茶旅一体化”,拓展茶叶全产业链增收,带动广大茶农脱贫。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到16.8万亩,居全省第一;年产干茶2万多吨,综合产值8.5亿元。在壶瓶山、雁池、罗坪等主产茶乡(镇),贫困茶农人均年种茶收入超过4000元,茶叶成为百姓脱贫的绿色银行。

  早在1998年,石门“白云山”即获得国家有机茶认证。如今,石门已成为“三湘有机茶第一县”。该县依托上万亩有机茶园,带动名优茶出口欧盟、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4000吨以上,创汇额逾1000万美元。

  省茶业协会名誉会长曹文成称,今年中华茶祖节共14项主题活动,以保靖黄金茶见面会开锣,以石门茶文化活动收尾,宣传了茶祖文化,倡导茶界创新,力推茶业扶贫,为湘茶产业注入了新的动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李飞 刘黎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