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瓜花果期补硼防化瓜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贾友江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5-04 10: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黄瓜是喜硼作物,在生长发育期特别是开花结瓜期对硼需要量较多。如硼肥供应不足,会影响授粉受精,造成化瓜、落瓜,降低结瓜率;易形成畸形瓜,如弯曲瓜、尖嘴瓜、大肚瓜;出现表皮木栓化、外表粗糙不平、内部空心等现象。因此,黄瓜开花结瓜期要注意补充硼肥。

  在黄瓜幼苗移栽长至6~8片新叶、开始出现花蕾时,及时补充硼肥,结合促花壮花保瓜壮瓜,每10~15天叶面喷洒一次0.1%硼砂水溶液或0.1%硼酸水溶液,或1000倍流体硼水溶液,或1000倍活性硼水溶液等,混合600~800倍氨基酸复合微肥水溶液同喷,连续喷洒3~5次。

  均匀喷湿所有叶片和花蕾,以开始有水珠往下滴为宜。硼肥在上午8~11点和下午16~19点喷洒最容易被吸收。高温强日照时不宜喷洒。另外,在直播黄瓜种子或移栽黄瓜幼苗时,每亩用0.5~1公斤速力硼作基肥,也有很好的补硼作用。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贾友江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