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豆田村许业青:种出致富“火龙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邓立平 袁璐 匡凤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5-09 10: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陵市嘉树镇豆田村 许业青

  4月28日,在醴陵市农村淘宝电商扶贫农产品展销会上,我种的火龙果预售了100多公斤,这完全超出我的预料。

  我是醴陵市嘉树镇豆田村人,自己身体有残疾、妻子多病,家中没有固定经济来源。2014年,被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尽管我家享受了低保政策,但脱贫致富不能光靠政府救助,于是我产生了自主创业的念头。

  2015年,镇、村帮扶干部到了我家,根据我的意愿,制订了发展特色产业的脱贫措施。我租赁了8亩农田,开始种红心火龙果。从此,我起早贪黑辛勤劳动,从大棚建设到购苗施肥等,事事认真仔细。还到海南、广州等地,向种植能人学习种植技术,自己也刻苦钻研,想法提高火龙果的产量和质量。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种的有机红心火龙果当年成功挂果,创收近6万元,我家也成功脱贫,我也从扶贫对象变成了“能人”。

  今年,我将火龙果种植面积扩大到10亩以上,并尝试搞火龙果苗与盆栽。到目前为止,果苗和盆栽销售收入达到了1万元以上。

  由于有大家的支持、帮助,我脱了贫,但我想,自己脱贫了,也要帮助他人,一起发家致富。我计划明年将火龙果种植面积扩大到30亩,并发展农家乐,在租地和人手方面优先考虑村里的贫困户,带动他们和我一起创业。

  在豆田村,火龙果成了大家眼中的致富“火龙珠”。村里全力支持我的想法,已初步达成引进投资100万元的意向,扩大火龙果种植。

  (湖南日报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邓立平 袁璐 匡凤 整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