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瑶寨手工粽远销京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陈健林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5-24 08: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健林)“我每天接到几十个订单,卖出1000多个粽子,我和妈妈做不过来,还请了村里人帮忙。”5月23日,在江永县源口瑶族乡三源村贫困户郑菁家,郑菁和妈妈正忙于手工制作当地有名的瑶家粽子。

  江永县源口、千家峒等瑶族聚居乡村,村民手工制粽历史悠久,粽子食材和包裹极为讲究,制作工艺独特,工序有10多道。主要使用当地自产的糯米、板栗、红豆、花生以及香油腌制的五花肉等为原料,用当地特产箬竹叶包装,制作三角形粽子。今年临近端午节,瑶家传统手工粽子受到青睐。县乡扶贫队抓住这一商机,利用当地电商平台,组织一批贫困户制作手工粽上网销售。

  在瑶民莫巧林家,10多个人在加班加点赶制瑶香粽子。这几天莫巧林忙坏了,也开心死了,她平均每天要卖出上万个粽子。她告诉记者,她制作的粽子远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端午期间可卖出粽子10万个以上。

  据了解,目前江永县已在瑶乡建起手工粽子加工作坊160多个,预计今年端午期间粽子销售总量可达1000万个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