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委主任刘宗林为援萨摩亚农业技术合作项目专家组授旗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谭柱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02 09: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湖南省农委为中国援萨摩亚第四期农业技术合作项目专家组举行隆重出征仪式,省农委主任刘宗林为专家组授旗,和专家组合影,勉励专家组圆满完成援外任务。副主任黄其萍、副巡视员张德元和委外经外事处、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黄其萍指出,在国家援外政策改革的新形势下,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争取到援萨摩亚第四期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的实施权,实属不易,对外经中心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专家组高度认识项目的意义,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克服困难,团结互助,圆满完成项目任务。

  自2010年以来,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在商务部、省政府、我驻萨摩亚大使馆和省农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挺进深蓝,在萨摩亚成功实施第1—3期农业技术合作项目,搭建了湖南与太平洋岛国的友好合作桥梁,为提高萨摩亚农业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增加蔬菜供给、实现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增进两国友谊做出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广泛赞誉。

  根据萨摩亚政府请求,我国商务部决定实施援萨摩亚第四期农业合作项目,自2017年6月1日开始,3年内总投资1891万元,扩大中国先进农业技术的应用规模,升级中国示范农场技术水平,推广农作物良种和技术,推广农业机械,开展农业培训,显著提升萨摩亚蔬菜产量,替代进口。

  经过一年多的前期准备,商务部通过采购程序,正式决定由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实施第四期项目。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通过全省公开招聘,选派9人专家组承担执行第四期项目的光荣任务。

  专家组组长刘知文代表全体专家表示,一定不负国家重托,牢记领导指示,严守规章制度,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文化,团结互助,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出色的成绩回报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为国家争光,为湖南出彩!湖南卫视和湖南日报两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谭柱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