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三个月 关山邀你采葡萄品民俗看美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刘郁蕾 2017-07-31 10: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29日讯(记者 张洋子)葡萄园里,采摘人用手托住葡萄,麻利一剪,果子落入纸箱;三国体验馆中,孩子们带上VR眼镜,三国历史跃然眼前……今天上午,由宁乡县旅游局指导、金洲镇政府主办的第四届关山葡萄采摘节在关山旅游景区拉开帷幕。采摘节将持续三月,邀请游客逛盛装重启的三国体验馆,到千亩葡萄园体验采摘乐趣,畅游美丽的关山古镇,乐游关山乡村美景。

关山的葡萄已陆续进入成熟期,等待市民饱口福。图片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关山葡萄园里,游客们亲手感受采摘的乐趣。

巨峰葡萄颗颗饱满色泽鲜艳

  走进关山千亩葡萄种植园里,绿荫浓密的葡萄藤上,紫黑发亮的葡萄颗颗饱满,尝一口甘甜多汁。“这兜甜!剪这个!”从长沙自驾来专程采葡萄的李女士,带着女儿不停挑选,她打算将采摘葡萄打包回家,吃不完还能酿葡萄酒。

  “今年天气热,葡萄糖分比往年高!”关山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曾正文一边帮游客称重,一边告诉记者,今年是葡萄的丰收年,他家的3亩葡萄地,每天都要接待来自长沙周边的游客,最多1天能有200多人,收成也是一年比一年好。据悉,关山葡萄全部采用有机肥料进行培育和套袋栽培,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目前种植面积达1000亩,预计年产量达150万公斤。8月上旬,夏黑、巨峰、巨玫瑰、金手指、醉金香、阳光玫瑰等近30个品种将陆续成熟,市民可前来一饱口福。

重装开放的关山三国体验馆占地4500平方米

游客们通过VR互动,身临其境感受活着的三国历史

三国体验馆内,互动乐趣多

  随着“传奇之地,宁静之乡”的品牌宣传,宁乡全域旅游建设步伐加快。如今,关山已成为宁乡旅游的一张响亮名片,来这旅游的人越来越多。金洲镇镇长谭燎华介绍,今年以来,金洲镇明确了以关山为龙头、走旅游兴镇的发展新路,在现有农业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引导扶持产业规模扩大、品质提升,发展了恒达葡萄、海尔斯水果、金洲茶叶、芦笋基地等一批绿色农业项目,实现了农业生产和乡村旅游互促共赢、富民增收的良好局面。“从长沙驱车10多分钟就可抵达关山,欢迎游客来游关山美景,尝生态葡萄,体验醉美农家,感受民俗风情。”

  相关链接:关山葡萄

  关山千亩生态葡萄园种植面积达1000亩,目前种植的品种有巨峰、夏黑、红地球、美人指、红提、摩尔多瓦等,由湖南农业大学石雪晖教授全程指导,全部采用有机肥料进行培育和套袋栽培,便利的水利条件和富含锌、硼、硒等微量元素的土壤培育出了高品质的葡萄。2012年,关山葡萄就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