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80后青年放弃高薪 带乡亲种红薯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联波 唐涛华 编辑:刘郁蕾 2017-08-24 10: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安“红薯哥”走红网络

东安“红薯哥”走红网络

东安“红薯哥”走红网络

东安“红薯哥”走红网络。

  红网东安分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刘联波 通讯员 唐涛华)天一亮,湖南东安县水岭乡枧田村80后青年陈杰将前一天晚上精包装的高山红薯搬上货车,运到县城的物流公司,按照订单发往长沙、广州、深圳等地。陈杰在网上卖红薯,因人气太高几近断货,大家都称他为“红薯哥”。

  枧田村是东安偏远的山区贫困村,种其他庄稼广种薄收,但种红薯却是高产优质。因地理环境等优势,很多红薯种在高山上,特别爽口香甜,受群众喜爱。但由于销路有限,处于有市无价的尴尬境地。

  2015年,陈杰一次回乡探亲发现当地农民耕作模式还相当传统落后,并且缺少营销意识,农业经济效益十分低下,以致很多村民不愿从事农业生产,宁愿到珠三角等城市打工,丢下丰富的土地资源。陈杰决定辞去深圳一家电商公司运营主管年薪15万元的工作,回家发展农村电商,帮助家乡群众卖红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经过实地调研,陈杰从外地引进优质品种——高山冰淇淋红薯,不使用农药除草,全程走绿色生态循环种植模式,生产环保高端的产品。由于红薯口感香甜、营养丰富、绿色环保,倍受城市人的青睐,产品供不应求。

  目前,该基地红薯主要通过电商、微商销售,销售十分火爆。基地每天都有几十位农民在忙着收获、装运红薯,仍不能满足每天客户订单量。面对新时期的精准扶贫,陈杰与多户贫困户签下合约,注入帮扶项目资金,贫困户不仅成为红薯基地小股东,还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陈杰每到一家农家门口,老百姓都亲切地喊他到家里坐坐、喝喝茶。

  有人问陈杰,你放弃外面高薪收入回来帮百姓种红薯、卖红薯,值得吗。陈杰笑着说,当看着村民红薯大丰收时喜悦的脸庞,自己心里非常高兴,从小就想帮助家乡做点什么,现在能通过电商帮助村里人销售红薯,帮他们增加收入,正是自己从小到大的梦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