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茶叶”征战湖南省茶博会捷报频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琦 段骁 编辑:刘郁蕾 2017-09-12 10: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茶业博览会现场。

茶业博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刘琦 段骁)9月12日,记者获悉,第九届湖南省茶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湘字号”绿茶、黑茶、红茶、黄茶、花茶齐集,展示湘茶魅力,打造千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此次茶博会设立了2200多个展位,吸引了全国1500余家茶叶企业及相关茶具、茶机械公司参展,囊括了一批知名茶叶品牌,规模超过历届。株洲市炎陵县6家茶企代表“炎陵茶叶”参展,均获得优异成绩。

  炎陵县高度重视此次省茶博会,数月前便开始谋划组织,通过广泛宣传和精心挑选,最后选定神农生态茶业、洣溪茗峰、耕夫子、龟龙窝生态茶园、湘炎春茶叶加工厂、酃峰茶业等6家企业的优质茶样参展,在评选中以独特的优良品质,质纯、形美、香高馥郁、滋味醇厚甘长等特点再次征服了评选专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在省茶博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比活动中,炎陵县湘炎春·绿茶、洣溪茗峰·神农白茶2个绿茶,万阳红、酃峰、耕夫子和洣溪茗峰4个红茶,酃峰·乌龙茶、青茶等7个茶样均获金奖。至此,炎陵县茶叶获得的省级以上金奖、一等奖和特等奖等奖项已达30个。另外在“至美茶空间”和“优秀组织奖”评选大赛中,炎陵县茶业协会还获得了“至美茶空间”评选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炎陵县已拥有茶叶种植基地16个,面积1.4万余亩,有茶叶合作社20余个,QS认证5个,打造了“万阳红”“洣溪茗峰”“湘炎春”“耕夫子”“酃峰”等10个茶叶品牌。茶叶产业逐步走上规模化、品牌化之路,产品远销上海、福州、广州等地,年产值过亿元。

  近年来,炎陵县委、县政府把发展茶叶生产作为脱贫攻坚主导产业来抓,大力发展茶文化,有不少农户靠种茶、制茶、经营茶叶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茶叶在部分乡镇已成为农业和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目前有3000余农户从事茶叶生产,其中涉及贫困户910余户,贫困人口2560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