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桂阳乡村旅游兴起“文化+”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秦晟 张振中 编辑:刘郁蕾 2017-09-15 10: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污染严重、让城乡居民曾经避之不及的采矿区如今却变成了一个占地1.5平方公里的生态公园,而这样的转变缘于湖南省桂阳县近五年来力推“乡村旅游+文化”。记者从9月14日举行的“砥砺奋进的5年”桂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一长假未至,“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桂阳县每天就吸引了上万游客畅游乡村。

  “楚南名区,汉初古郡”,桂阳自秦末汉初设郡至今,一直为郡、监、军、路、府、州的治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因此,桂阳以“千年古郡”为灵魂打造乡村文化旅游名片,依托文化底蕴深厚的阳山古村、庙下古村等古村落和风景秀美的西水河和春陵江,以乡村旅游为抓手打造全域旅游典范,以一园、一岭、一带、一江、一山、一场“六个一”为重点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将桂阳“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品牌擦得更亮。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秦晟 张振中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