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两型委来冷水江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创新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武芝 龚洵芳 潘勇 编辑:刘郁蕾 2017-10-27 17: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黄武芝 龚洵芳 潘勇)10月26日,湖南省两型委调研组来冷水江市调研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案例,调研组在现场察看和听取情况汇报后,对冷水江市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予以高度评价,并建议冷水江市在创建工作、思路、制度上亟待创新,争取荣获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案例专项奖励扶持。

  近年来,冷水江市在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案例当中,立足辖区实际和特色,坚持制度创新、做法创新、思路创新,以“一目标”“三举措”“三集中”“四片区”为核心,以村庄环境整治、清洁能源推广、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和乡风文明建设等“五大行动”为抓手,建立健全责任、投入、帮扶、建设和激励“五大机制”,遵循绿色、循环、低碳的两型社会建设理念,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构建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的“五美”村庄格局,努力打造“见山望水记乡愁”的美丽乡村,率先将冷水江市建设成为机制体制活、产业融合高、城乡协调好的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新典范。

  调研组先后现场察看了解山镇木杉坳、铎山镇金星、塘冲等居委会“绿色东风产业转型”、美丽乡村连片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社区建设性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冷水江市发改局、统筹办、铎山镇相关负责人互相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指出:冷水江市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案例工作扎实、亮点纷呈,但还存在工作思路不新颖、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建议在下一步工作思路要立足于资源枯竭型城市、城乡统筹背景下思考、从中找亮点,格局要大气;要在工作机制上加大力度,要有创新;在推进中所取的经验要进一步提炼,争取荣获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案例专项奖励扶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