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泉龙红肉蜜柚产业化获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肖建 编辑:刘郁蕾 2017-10-31 14: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泉龙果业基地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肖建)10月28日,以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刘澳为代表的哈雷长沙车主会“柒小队”来到湖南泉龙果业基地,开展休闲自采活动。这仅是众多组团来品尝蜜柚的美食群体的一部分。

  10月是红肉蜜柚成熟期。泉龙红肉蜜柚是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引进,聘请台湾水果专家做专业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培育改良出来的优质原生态红肉蜜柚新品种,其果形果色俏美,故赋予“红肉蜜柚”美名。

  湖南湘乡市柑橘生产有相当长的历史,史载“洞庭之阴,有大橘树焉”。泉龙红肉蜜柚继承了湘乡橘果的优质特性,产品从引进改良到适应这天然沃床,经历了8年沉淀,已经成功申请到了绿色食品标志,正准备申请地标性产品。

  湖南泉龙果业开发有限公司已经被省绿办评为湖南省绿色食品示范基地,距市区约5公里,占地2000亩,目前已投入2000万元。据泉龙果业董事长李桂平介绍,从投身到农业投资开发,才知道农业学问大,除了要技术含量高,还是一项良心事业。泉龙公司实行现代化管理,进行标准化种植,蜜柚酸甜适中,汁多味美。不打农药,使用农家肥和天然雨水灌溉,物理套袋防虫,自然成熟。坚决不用甜蜜素、催熟剂,采用权威检测把关,确保果品安全。目前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既给消费者带来放心美味的果品,又能帮助当地农民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