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大力推广农业保险 撑起农民增收的“保护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东升 周吉锋 欧阳新勇 编辑:刘郁蕾 2017-11-14 10: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东升 周吉锋 通讯员 欧阳新勇 屈海勇)“有了农保好政策,我们种植起来心里更踏实了,现在我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农业保险的好处了!”11月11日,冷水滩区岚角山街道蔬菜种植大户胡小勇收到保险公司的理赔金,心中满是感慨。

  今年6月,胡小勇为他的140亩蔬菜全部投了保,受7月特大洪涝灾害的影响,他的60多亩蔬菜受灾严重,经保险公司查勘,受损率达到45%,政策性农业保险向他支付了5万元的保险理赔金。

  这是冷水滩区全力推广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受灾农户撑起了“保护伞”一个缩影。据了解,冷水滩区政策性农业保险自2007年正式启动,目前已连续开展10年,广大农户踊跃参与。现有农业保险品种已达15个,近两年,根据全区农业供给侧改革发展情况,及时开办了肉鸡、肉鸭、能繁母牛、蔬菜、生猪价格指数等特色农业保险品种。今年新开办的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蔬菜保险,投保农户达100余户,保费金额1150万元,理赔金额达800余万元。同时通过申报,2017年省财政厅将该区纳入全省开展巨灾保险品种21个试点县区之一。

  面对今年7月初的特大洪涝灾害,保险公司积极筹措物资,配合开展抢险救灾,并迅速开展灾后查勘定损理赔工作,共支付洪涝灾害理赔资金达1100多万元,为广大群众抵抗洪灾、稳定农业收入、保卫家园构筑了坚强的信心堡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