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今年先后投入资金1.8亿元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贤华 容从安 谭诚 编辑:刘郁蕾 2017-12-04 10: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周贤华 容从安 谭诚)12月1日,笔者从湖南省道县农业委员会获悉,2017年,全县先后投入资金1.8亿元,启动了“美丽乡村”示范工程、“为民办实事”建设工程、“精品旅游线”提升工程、“乡村风貌”整治工程。重点建设了3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村,3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村,46个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村和1条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近年来,道县在祥霖铺镇两河口村等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中,着重抓好村庄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统筹、综合环境整治等工作,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明显。目前,道县已有3个示范村被湖南省政府授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3个特色文化村跻身全国传统村落名录,4个特色民族村被评为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创建全国文明村1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1个,清塘镇跻身全省重点旅游乡镇,寿雁镇跻身全国重点乡镇。道县被列为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粮食生产先进县、厚朴生产基地县、生猪生产调出大县、能繁母牛养殖示范县、生态文明先进县和“中国脐橙之乡”。

  同时,道县将美丽乡村建设列入全县各级党政干部执行力考核和政府绩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党政领导班子政绩、干部选拔任用和拨付以奖代补资金的主要依据。制定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一系列年度工作计划。召开了县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布置美丽乡村建设工作6次,召开了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动员会和推进会,对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及时进行了布置和推进。强化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综合协调职能,组建了专门的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考评全县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