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落实秋冬作物种植58.3万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玉意 吕冬成 肖红 编辑:刘郁蕾 2017-12-05 09: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在邵阳县塘田市镇对河村“县级整乡镇推进高标准油菜绿色高产高效万亩示范片”现场, 23台油菜直播机在田里来回穿梭,热火朝天,农机手李红熟练操作直播机,半小时不到,就完成一亩地的翻耕、起垅、播种和施肥作业。在现场督导生产的县农业局局长莫海天介绍:“油菜机械直播不仅出苗率高,而且省时、省工又省力,一亩地最多只需20分钟。”

  这是该县今年秋冬农业生产的一个场景。据悉,今年该县围绕“扩粮、稳油、增菜”的总目标,立足高规划、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一高三新”,以“建基地、抓示范、强服务、促增收”为主题,迅速掀起秋冬季农业生产新高潮,推动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为确保秋冬种生产,该县重点鼓励和支持秋冬种土地经营权短期流转,将闲置的土地流转到能人、大户、企业手中,发展规模化经营,制定政府补贴、订单、最低价保护、免费提供优质种苗、免费技术指导及赊销肥料等优惠扶持政策,调动农民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扩大种植规模。目前,该县已创办秋冬农业生产示范点58个,落实秋冬作物种植面积58.3万亩,打造河伯乡、九公桥镇和下花桥镇3个千亩城镇蔬菜基地。

  (周玉意 吕冬成 肖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玉意 吕冬成 肖红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