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乡村”的核心是绿化、文化、美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之俭 编辑:刘郁蕾 2017-12-06 10: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美丽乡村”建设第一位的工作是绿化,绿化第一位的就是种树。房前屋后,路旁河边,山上山下,一切可以绿化的地方,都可以种上树。要尊重自然,以本地树种为主。

  二、现在“美丽乡村”创建中很大的问题是千篇一律地抄袭,墙上画的都是忠孝节义,村民以为这个就是传统文化。事实上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传统文化,有红色文化,有在改革开放中创造的现代文化等。要注意把自己的特色文化挖掘出来,让特色文化成为“美丽乡村”的亮点。

  三、当前的一些“美丽乡村”建设,由于没有注意规划先行,色彩非常混乱,反而破坏了乡村的美丽。我专门看过两个村的建设,一个大量使用黄色,一个大量使用红色,非常打眼,但与乡村本色很不协调,既不美丽,也很浪费。“美丽乡村”建设要特别注意规划先行,协调很关键。(作者单位:浏阳市编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