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千亩藠头喜获丰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富云 邹小娟 何庭军 编辑:刘郁蕾 2017-12-06 10: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

道县营江街道办白地头社区居民王书昌父子正在采收藠头。

\

道县营江街道办阳乐田社区居民正在采收藠头。

\

道县营江街道办阳乐田社区居民正在清洗藠头,为出售作准备。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张富云 通讯员 邹小娟 何庭军)12月4日,笔者在湖南道县营江街道办白地头社区的田野里看到,三五成群的农民正在藠头地里采收藠头,种植户王书昌高兴地告诉笔者:今年的藠头又是丰收年,由农村经济人负责收购,主要销往广东。

  营江街道地处道县城郊,不少农民都利用便于进城销售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因土壤肥力较好,该街道党委、政府结合实际调整产业结构,引进高产、多子、肉质好的藠头种子,每年种植季节,街道干部和县农业委的技术员都深入到种植地进行技术指导,大力支持农户种植。由于科学规范种植及农户精耕细作,管护合理,藠头亩产高达2500公斤以上。现已大量上市。

  道县清塘镇、营江街道等乡镇街道共种植藠头2000余亩,现已全面进入采收销售旺季,预计亩产量5000斤左右,每斤鲜藠收购价2.2元左右,产量和产值均比去年有所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