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走进油茶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黄舒婷 2017-12-12 16: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近日,湘西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永顺县召开,与会的五大家领导、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一同参观了永顺县连洞岗万亩油茶示范基地建设现场。

  永顺县连洞岗万亩油茶示范基地核心区涉及3个村(社区),辐射周边14个村,面积达2万多亩,园区规划面积1.2万亩,以建设油茶种植高标准园、林下经济示范区、名贵茶花观光、生态休闲旅游为目标,全力打造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林业示范园。该示范基地按照现代林业特色产业园建设标准,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开发经营,打造集采摘、观光、休闲、科研为一体现代林业特色产业园。

  永顺县林业局与连洞社区组建油茶专业合作社,农户以土地入股,采取合作社集中统一规划、统一栽植、统一管理,统一经营,优先安排贫困户从事劳务,按照合作社40%,农户60%的比例分成,形成利益联结机制,共同发展油茶产业。通过示范基地建设,实现农户增收,贫困户脱贫,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三赢局面。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970万元,建成观光道路1条,生产机耕道4条,完成油茶新造2600多亩,低产林改造6600多亩,涉及17个村农户826户,其中贫困户376户1032人。

  与会领导高度评价了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州委书记要求,各县市都要抓好“四区”建设,即工业集中区、农业园区、旅游景区、商贸物流区,围绕“四区”抓产业项目、推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通过抓园区基地建设,集中成片地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