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茶油将走进欧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黄舒婷 2017-12-18 09: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黄婷婷)今日,湖南-芬兰农业及经贸合作推介会在长沙举行,芬兰驻华大使雅莫·叙日雅拉率芬兰经贸考察团出席。本次推介会由湖南省农委主办,北欧湖南农业产业园与中部(国际)农创园联合协办,省外办、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等有关单位及40多家农林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推介会上举行了“欧洲茶油定点采购基地”落地中部(国际)农创园授牌仪式。中部(国际)农创园董事长杨德品说,这意味着湖南茶油从此走进欧洲。

  据湖南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桂小杰介绍,湖南不仅是油茶大省,还是油茶强省,全球油茶产量95%以上来自中国,而中国油茶产量近一半来自湖南,湖南油茶在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和科技水平方面均居全国第一位。

  中部(国际)农创园拥有11万平方米线下体验园区,目标是融合中部六省农产品企业,为其做好线上平台共享服务,打通大供应链通道,为企业构建“生态农业物联网产业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