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推进产业扶贫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 编辑:黄舒婷 2017-12-18 09: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1日,湘乡市召开了2017年产业扶贫推进会。分析研究全市产业扶贫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加力度,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再创新局面。

  推进会上,该市农业局产业扶贫工作人员介绍了全年产业扶贫工作情况。今年,湘乡市整合产业扶贫专项资金800万元,制订了全市产业扶贫扶持方案, 158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发展, 1000余户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增收。

  会议强调,产业是脱贫之基、强县之本、致富之源。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市产业扶贫工作,必须采用改革的理念,引入能人、资本、技术、市场到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引导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真正把贫困户带动起来、覆盖进去,多渠道增加收入。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依托城乡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入推进传统农业“接二连三”。引导农业加工龙头企业到贫困村建设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加工基地,带动贫困村产业发展,吸纳贫困户就地就业。积极探索体制机制,解决贫困户和市场脱节问题,探索适合当地贫困户抱团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确保产业扶贫工作以一个又快又好的形态平稳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