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冬季农机“不打烊” 检修保养“战”来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志斌 编辑:黄舒婷 2017-12-21 14: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县农林局派出工作人员深入各农机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和农机户家中,对农机进行检修保养,目前已基本完成全县农机检修和保养工作。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冬季到来,粮食归仓,忙碌整年的农户迎来了农闲时刻。而在长沙县,大部分农户们并没有真正闲下来,他们在县农林局的指导下,给机器做着保养和检修,确保各类农机具能安全过冬,并以最好的状态备战春耕。

  近日,县农林局农机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夏景红一大早便带着几名农机检修工人来到金井镇。他们的目的地是位于王梓园村的同展农机合作社,那里有50多台套农机等着保养和检修。来到合作社,只见机库内外的高速插秧机、履带式旋耕机、大型拖拉机、全自动种子催芽机、无人植保飞机、联合收割机、粮食烘干机等各类农机具整齐排列,水稻生产所需的农业机械应有尽有。

  跟合作社负责人简单沟通后,检修工便忙开了,给农机的传送部分打油、更换损坏部分……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这台插秧机在双抢时损坏了两个插秧臂,需要更换。”指着一台正在维修的高速插秧机,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说,机器已使用了三年,插秧臂等一些易损部件出现了损坏,前段时间忙秋收来不及检修,这次县农林局派了检修人员,顺便给农机做了全身检查,该打油的地方打油,该更换的更换,目的就是让其在明年的春耕舞台能大显身手。经过检修员近两小时的维修,这台插秧机的各项性能达到了最佳状态。

  “有的机器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螺丝会松动,可能导致跳档现象,平时要注意检修。农田的环境也要多注意,如果田里有石头,可能会导致插秧不均。”夏景红说,农户自己也可以对农机进行保养,当机器不使用时要将农机清洗干净,随后给所有传动部分重新注入机油,最后将水箱中的水放完避免冻住。此外,有条件的农户也可以将农机放在室内。

  “利用冬闲这一有利时机,深入各农机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和农机户家中,开展冬季下乡送农机检修保养暨安全宣传活动,目的是保障农机安全生产,提高农机使用效率,为明年春季农机生产作业打好基础。”夏景红介绍,经过5天时间的下乡检修,他们已基本完成了全县农机检修和保养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