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9区县(市)特色农产品让市民一站式备齐年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聂晨宇 编辑:黄舒婷 2017-12-25 09: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聂晨宇)热闹的歌舞节目,丰富的年货商品,精巧的“非遗”技艺……今天,长沙市望城区铜官古镇人头攒动,2017“相约长沙最美乡村”闭幕式暨“丝路集市·古道传奇”乡村年货节在此举行。

  “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是由长沙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委员会、市文明办、市旅游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等单位承办,各区县(市)政府协办的大型年度品牌活动,从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

  今年,该活动于4月份启动,历时8个月,相继走进青山铺、新康、跳马等多个美丽乡镇,通过举办“农创集市”“文明乡风微信随手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了长沙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广了一批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功能配套齐全、人文气息浓厚的全域旅游美丽乡村,为促进长沙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农村现代化建设起到推进作用。

  作为活动的压轴区县,望城区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乔口跻身全国特色小镇、国家卫生镇,靖港入选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铜官、桥驿获评全省文明镇、经典文化镇,茶亭大龙村入选全国文明村镇,全区被评为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区。

  今天活动现场,望城区的“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精妙的剪纸技巧和陶瓷拉坯绝活,吸引许多游客观看。而在乡村年货节分会场,新康裕源槽坊米酒、靖港卤香干、乌山贡茶、宁乡花猪肉等来自长沙9区县(市)的特色农产品汇聚一堂,让市民游客一站式备齐了湘味十足的年夜饭食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