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银行贷款湖南省农田污染综合管理项目顺利启动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黄伯军 编辑:黄舒婷 2017-12-27 09: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12月21日,世界银行贷款湖南省农田污染综合管理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在长沙枫林宾馆隆重举行。世界银行项目经理、高级农业经济学家曹文道、世界银行项目经理、高级环境发展专家王青及环境、财务、采购、支付等相关专家出席了项目启动会。湖南省农委巡视员黄其萍、省财政厅外贷办主任赵传成、省发改委外资处处长邓荣幸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农委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湘西自治州和15个项目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农委(农业局)主要负责人、县区财政局及项目办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农委外经外事处处长顾大勇主持。

  受省农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袁延文的委托,黄其萍参加启动仪式,在致辞中特别感谢世行官员、专家、省直相关部门对该项目的关心和付出,并指出,项目正式启动非常不容易,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克服了不少困难,是项目相关方共同努力的结果。项目启动又意味着新的挑战,她要求各级项目办的同志们要充分认识项目的重大意义,工作中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切实加强项目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解决项目实施中人员、技术、项目资金配套等问题,力争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地实施好项目,实现项目目标。曹文道代表世界银行项目管理团队对项目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并对今后项目如何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赵传成就项目实施期财政部门的参与和责任、贷款资金的使用、偿还、配套资金安排,廉洁高效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邓荣幸希望各级项目办加强沟通与联系,确保项目质量、效益和创新;保靖县副县长杨水芝和永定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局长田际军分别代表12个第二批实施的项目县和3个先导项目县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按照世行项目管理要求圆满完成项目目标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世界银行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项目启动仪式之后,来自世界银行的多名专家对参会代表进行了项目管理、采购、财务、支付和安全保障等业务的培训,讲解项目核心内容,阐述各项工作程序,分析差异原因,授课务求详尽、准确,解惑答题耐心细致。学员代表提问踊跃,培训效果突出,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陈克云在培训总结中给予高度评价。

  该项目于2014年10月被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列入中国利用世界银行贷款2015-2017财年备选项目规划,经过近三年时间的前期准备,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环境评价、社会评价等大量工作和国内外相关法律程序,于今年8月份通过了世界银行董事会的批准。本项目共投资7.5亿元人民币,其中使用世界银行贷款1亿美元(约合6.7亿元人民币),国内配套资金8000万人民币。贷款期限为26年(包括6年宽限期)。项目将在省内7个地市, 衡阳县、永兴县、永定区等15个项目县市区实施。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基于风险的农田管理示范;加强农业环境检测和管理;项目能力建设和知识管理;项目管理与监测评价。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黄伯军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