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委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宋建伟 编辑:黄舒婷 2017-12-28 09: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会议现场

省委讲师团主任叶建军作辅导报告

省农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刘宗林主持报告会

  12月26日,省农委在机关小礼堂举行委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省委讲师团主任叶建军以“不忘出发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为主题,作了一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入辅导报告。省农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刘宗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叶建军首先从深重灾难的近代中国赋予党的历史责任,党的立党宗旨与本质特征,仁人志士与革命先烈的历史夙愿,党历经无数挫折仍能不断发展壮大的经验总结,以及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由来。

  叶建军指出,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初心使命凝聚力量;进行伟大斗争,需要初心使命呼唤担当;推进伟大事业,需要初心使命强化定力;建设伟大工程,需要初心使命永葆先进。践行初心与使命,体现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准确把握中;体现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体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中;体现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作为中。

  刘宗林指出,叶建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理解,对省农委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刘宗林强调,初心体现情怀,使命呼唤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要准确把握初心和使命的核心要义和时代内涵。

  刘宗林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农委制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在“学懂”上下功夫,通过原原本本地学习报告、文件原文,形成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质所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当前要认真谋划好2018年的重点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起草好2018年省委一号文件,认真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细农业、产业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努力谱写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篇章。

  全体委领导,委机关全体干部,委直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委机关礼堂主会场听取报告。省畜牧水产局、省农机局、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省农垦站设视频学习分会场。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宋建伟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