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微商助力农户销售 芷江柑桔销售旺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肖先付 编辑:黄舒婷 2017-12-29 09: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芷江柑桔种植面积20多万亩,有南丰、蜜桔、冰糖橙、椪柑、脐橙、纽荷等多个品种,其中以晓坪、罗卜田、楠木坪、禾梨坳等乡镇为主要冰糖橙种植片区的面积达10万多亩。2010年,芷江冰糖橙在中国中部(湖南)农产品博会上荣获“金奖”。 因芷江柑桔品质优良,在贵州、云南、广西市场的传统销售渠道畅销。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成为拥抱“互联网+”时代,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成立的兴梦橙电商,“橙家班”一帮精干的年轻小伙,帮助农户建立了电商推广销售渠道,近年来“溢佰园”“良道优品”等电商不断在线上渠道销售,拓宽了芷江柑桔多元化的销售渠道,让更多的优良柑桔,优质山货进城,走出了怀化,走出了湖南,让全国人民都能品尝到芷江侗乡色鲜味美的柑桔。加上今年农夫山泉、汇源果汁等大型果汁企业进入芷江县楠木坪等柑桔产业重镇,签订鲜果采摘合同,采摘数千万斤加工果汁。现在,兴梦橙的“橙家班”正在热卖冰糖橙,“溢佰园”在凯丰米业的大型仓库里整件......绿色醒目的邮政快递车辆穿梭于桔园的公路和各个电商的仓库,成为柑桔销售的一道靓丽风景。

今年芷江柑桔销售价格稳中上升,特别是今年芷江冰糖橙品质普遍好于去年,口味整体很甜,大小不论、只出坏果的冰糖橙统果现在市场价格卖到1元左右,60起步的冰糖橙卖到1.3-1.4元一斤还供不应求。今年是芷江柑桔产果大年,产销两旺,辛勤劳动一年的桔农真正实现增产的同时增了收。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肖先付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