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周宇的新年愿望:做旺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洪政 2018-01-01 09: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017年12月31日讯(记者 刘勇)新年来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新年愿望。今天,在长沙县金井镇,金井茶厂总经理周宇将公司员工、茶农召集到一起,吐露心声:紧抓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出来的重大机遇,合力做旺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周宇是2017年评选出来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前夕,他与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党支部书记龙献文、益阳市资阳区中正粮食种植与病虫害统防统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钟育贤一道,作为湖南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3位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他们还列席了全国农业工作会议。

  长期奋战在农业产业一线,加上这段难忘的北京之行,让周宇对乡村振兴战略有着更深的认同:“乡村振兴的第一个要求就是产业兴旺。金井茶厂近年来的茶叶加工销售和茶旅产业增长都很快,2017年实现总产值4.6亿元,带动6万多名茶农增收致富。龙头企业引领,茶农扎根农村,安心建设家乡,乡村振兴就有了实现路径。”

  周宇说,新的一年,一定牢记企业社会责任,不负中央重托,金井茶厂将在稳定产量的前提下,更加注重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更大力度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进一步强化与茶农的利益联结机制,让他们更多享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红利。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周宇的新年愿望——

  做旺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