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休闲农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 编辑:黄舒婷 2018-01-02 09: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12月29日,全省休闲农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交流总结2017年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省农委副巡视员文山彪主持,省农委产业化指导处处长张志龙作工作总结和安排,省农委总农艺师唐建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行业发展呈现“总量规模持续扩大、区域特色日趋明显、示范创建成效显著、农庄效益稳步回升、带动能力不断增强”五大特点。

  会议全面分析了我省休闲农业发展面临形势,要求各地要顺势而为,借力而上,进一步创新思路,转变发展方向。紧紧把握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重要特征,引导休闲农业由过去的粗放式发展向集约式发展转变,由主要依靠投资增长向主要依靠技术和管理创新转变,由单一农庄独立发展向多向融合、区域化、模块化发展转变。

  会议明确2018年重点抓好5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快结构调整,打造高质量的休闲农业产业体系。要从区域布局、农庄层次、产品与服务内容方面着手,加快结构调整,建立高质量的休闲农业产业体系。二要加快“三向”融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从休闲农业与特色产业之间、休闲农业与生态资源之间、休闲农业与民居村镇之间的融合着力,相互渗透、融合,促进全面发展。三要抓好示范创建,提升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四要夯实基础工作,增强休闲农业行业活力。加快政策创设,抓好人才培训,加强数据统计分析,规范行业管理。五要强化自身能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完善服务体系,加强宣传推介。

  唐建初在会上强调,休闲农业作为朝阳产业的态势没有变、促进三产融合的载体功能没有变、带动“三农”发展的作用没有变,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工作要转变发展方式,要紧跟时代主题,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提高服务能力。

  全省各市州休闲农业分管委主任及业务科室负责人,省农委农业产业化指导处全体同志及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