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紧急部署农口部门 启动冰雪天气应对措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洪政 2018-01-27 09: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6日讯(记者 刘勇)25日以来,我省湘西、湘中以北地区发生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省多地出现冰冻和积雪,给当前农业生产带来一定影响。省农委、省林业厅等部门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已作了提前安排。为做好防范应对工作,避免出现更严重灾害,省政府今天召集农口有关部门紧急会商,部署相关应对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农口部门要高度重视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认真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把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重要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周密安排,落实措施,切实减轻灾害影响,确保冬季农业生产稳定和人民群众生活平稳。

  二是农业、林业、气象等部门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灾情报告制度,明确专人加强应急值守,确保灾情信息畅通,并做好农业灾情监测、统计、报送等工作。

  三是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和天气变化动态,科学防范,加强灾情信息收集;因地制宜开展防灾技术指导,以油菜、蔬菜、水果为重点,落实灾害防御措施;加强对林木苗种的防寒防冻、林场和森林公园风险隐患排查、野生动物的巡护,做好林业次生灾害的防控。

  四是加强对畜禽、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生产、流通环节的调度,全力保障雨雪灾害期间农产品市场供给,确保农产品市场价格基本平稳。

  五是做好抗灾救灾准备,积极帮助农民群众开展自救,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提前做好救灾种子、种苗、化肥、农药、疫苗等生产资料的调剂和调运工作,为灾后恢复生产提供物资储备。加强畜禽生产管理和防冻防灾工作,防止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