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新市商会及新市电商协会同时挂牌成立 助力农特产出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左振华 编辑:刘郁蕾 2018-01-31 11: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攸县新市商会及新市电商协会同时挂牌成立。

新市电商协会成立后,当地名优土特产将借助电商平台飞向全国各地。

新市当地土特产。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左振华)继渌田商会、联星商会挂牌成立后,1月28日,湖南省攸县又一家镇级商会——新市商会正式挂牌成立。攸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文小凤,攸县联星商会会长文勇到场祝贺并为两个协会揭牌。

  通过前期筹备和运作,新成立的攸县新市商会目前已发展会员企业69家,涉及蔬菜种植、超市物流、农产品加工、餐饮服务、苗圃栽培等多个行业。在当天召开的新市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新市商会第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它的成立,将为新市及周边乡镇企业提供一个交流沟通、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平台。

  此次会议还宣布成立新市镇电商协会。此前不久,当新市发布筹建电商协会的消息后,80后青年刘乐第一时间就到镇政府报了名。曾经在城市务过工的刘乐认为,电商不仅能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还是助力乡村振兴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新市做特产生意,之前也从事过电商行业,这次镇里成立电商协会,对攸县电商行业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也是一次机会。

  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取暖。目前,新市共有15人参加了电商协会,平日里,他们一有空就相互学习,交流经验。

  刘乐认为,成立电商协会这种做法很好,新市镇本地的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特产,比如说新市大花片、血鸭、包丸等土特产,能够更好地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