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委召开庆祝“七一”暨第二届“十佳农业人” 表彰大会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宋建伟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7-03 10: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委党组书记、主任袁延文致辞

  6月30日,湖南省农委在机关礼堂召开庆祝“七一”暨第二届“十佳农业人”表彰大会。省直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立三,省直工委组织部部长谭国湘,全体在家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委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组织书记、先进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优秀党员代表、委系统第一届、第二届“十佳农业人”,离退休党员代表、委系统各民主党派代表,被授予省级文明窗口单位负责人等约150人参加会议。省畜牧水产局、省农机局、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设视频分会场。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唱《国歌》。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袁延文领誓,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按照会议议程,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冬贵宣读委系统“三优一先”表彰决定,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柏连阳宣读第二届“十佳农业人”表彰决定,并对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谢立三代表省直工委分别宣读省级文明窗口表彰决定和“省直机关示范党支部”命名决定,并对省农业机械鉴定站、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省微生物研究院微生物检测中心3个省级文明窗口单位和省直机关示范党支部——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党支部进行了授牌。

  会上,委系统第二届“十佳农业人”用PPT分别进行了先进事迹宣讲,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充分展示了农委系统干部职工蕴藏的特别能服从、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特质,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与会党员。

  袁延文代表省农委党组向委系统全体党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起步之年,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党员干部“五个过硬”的指示要求,以先进为标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推动全省“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袁延文强调,要牢记党章,做到尊崇党章,学习党章,贯彻党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要牢记宗旨,做到察民意,顺民心,解民难,在吃透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基础上,深入了解民情,主动到困难多、问题多、矛盾多和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牢记规矩,树立政治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和团结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情况下都对党绝对忠诚、绝对信赖、绝对服从。要牢记底线,恪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勒紧党纪国法准绳,警惕生活小节,虚心接受监督,决不能超越党纪、国法、道德界线。要牢记职责,做有情怀的“三农”人,做有担当的人,做有本领的人,将农村看成自己的家,将农民当成自己的亲人,以“黄牛耕耘”的状态,耕好乡村振兴“田地”。以“一懂两爱”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宏观研究、政策创设、农村改革、三农管理、跨界融合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练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硬本领。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宋建伟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