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彩色农业”绘新篇 稻田种出“中国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莎 谭新炎 石珊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9-18 10: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DJI_0110??.jpg

耒阳市新市镇对河坪村的稻田里,一幅用彩色水稻种出的“中国梦”巨幅字样格外显眼。

  红网时刻衡阳9月18日讯(通讯员 刘莎 谭新炎 记者 石珊)秋天到了,随着稻谷的成熟,不少田野里呈现一片片的金色麦浪。在耒阳市新市镇对河坪村的稻田里,一幅用彩色水稻种出的“中国梦”巨幅字样格外显眼。

  彩色水稻田属于耒阳神农田园农庄项目,项目占地138亩,除种植彩色水稻外,还将陆续建设蔬菜种植、动物喂养、水果采摘、花卉观赏、水上乐园、自助餐饮等六大片区,打造以“科技、文化、自然、休闲、扶贫”五位一体为中心的生态农庄。

  湖南省阳德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阳德表示,彩色水稻田由海南岛引种的高科技水稻,它除了观赏之外,富含矿物质等,食用价值高。公司围绕着“三农”发展,把农业、农村、农民三大块做成现代式的农业,生态式的农村。

  在发展乡村产业,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该农庄还采用土地入股分红、劳务用工帮扶等方式,积极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河坪村水东七组的贫困户梁四英,家中有残疾的孩子和因脑梗塞卧病在床的丈夫,生活十分拮据。现如今,在家门口就能赚钱贴补家用,梁四英的心中满是欢喜。

  今年衡阳市产业扶贫现场会也将在田园农庄项目召开,这里还是耒阳厨艺大赛、湖南省乡村旅游节的承办地。新市镇脱贫攻坚的“中国梦”,即将从这片彩色稻田中展翅腾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莎 谭新炎 石珊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8/09/18/7074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