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部《乡村旅游研究丛书》在长首发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丁斯斯 2018-11-20 11: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夏喜衡)昨天,由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与中国经济科学出版社联袂推出的《乡村旅游研究丛书》第一批成果4本专著,在长沙举行首发仪式。据悉,这是国内第一部系统研究乡村旅游的丛书。

《乡村旅游研究丛书》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围绕在乡村旅游专业性问题、乡村旅游新业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等领域展开深入研究,出版10余部专著,全面、系统、深入探索中国乡村旅游理论与实践。此次出版的第一批4本专著,分别为《湘西州乡村旅游发展研究》《旅游扶贫的雪峰山模式》《张家界旅游业发展的富民效应研究》《武陵山区旅游扶贫报告》等。专著材料丰富,论点科学,论据充分,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方法前沿,建议合理,既深化了乡村旅游理论,又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实践与实务,是近年来乡村旅游研究的上乘之作。

丛书执行主编鲁明勇教授介绍,这套丛书的特色是:以大湘西武陵山区为立足点,以当代前沿理论和技术方法,梳理乡村旅游的湖南案例,为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湖南模式、湖南经验、湖南贡献,唱响中国乡村旅游研究的湖南声音。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