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双新双创博览会展示湖南三农新成效

来源:湖南三农网 编辑:马娅 2018-11-21 17: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81121170311.jpg

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湖南展区-芙蓉国里尽朝晖。

11月15日-18日,由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南京召开,博览会期间举办了“新希望杯”全国第二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和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论坛等11项活动,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带团参加博览会。本次博览会全国共有31个省市区、16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嘉宾3000多人,观众约6万人次。

湖南省主展区以“芙蓉国里尽朝晖”为主题分六个区块对外展示了湖南农村新面貌、农业新技术,农民新形象。一是扶贫展示区,展示了精准扶贫首创地十八洞村、湖南扶贫工作模式与成果;二是新农人展区,介绍了14个市州新型职业农民代表和以陈卓琳为代表的7个农村双创人物典型;三是新技术展区,介绍了以袁隆平、官春云、印遇龙、邹学校等院士为引领的农业前沿科技创新,以重点实验室、育种分中心等科研平台为支撑的重大技术突破,稻田综合种养模式;四是新生态展示区,以桃江县、浔龙河镇等县乡镇园区为典型,介绍湖南推动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营造的政策环境;五是新形象展示区,反映我省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信息化带给农民的新生活新变化;六是新主体展示区,遴选了4家龙头企业、4个合作社、3个家庭农场、1个休闲农庄共计40多种产品参展。另在我省的新技术展区迪麦尔公司展示了智慧农业发展情况。

袁延文厅长在湖南展区对参展工作作出指示,与参展企业代表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产品生产规模与市场销售情况,对湖南英妹子茶业有限公司、衡东县长兴柑橘合作社的发展给予了建议,品尝了湖南恒丰粮油有限公司的西薯米,并与参展企业代表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加工处袁正乔处长、市场与经济信息处王新建处长、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冯电主任等陪同参观。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领导、兄弟省市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到我省展区进行了参观。

在同期举办的“新希望杯”全国第二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中,我省选派的2位选手表现出色,力压群芳,取得佳绩。陈卓琳(创意稻作文化工艺品开发项目)获全国初创组二等奖;李正文(“以竹代塑”--新材料项目)获全国成长组三等奖。参加全国决赛的选手共有62人,其中初创组32人,成长组30人,每组设一等奖1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0人,新希望集团予以获奖项目一等奖10万、二等奖6万、三等奖1万人民币奖励。

博览会开幕当天,举办了以“打造农村双创升级版,增强乡村振兴新动能”为主题的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论坛,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论坛并讲话,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致辞。

来源:湖南三农网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